Friday, January 10, 2020

平平常常的家常菜做法,好吃色香味俱全,全家人都抢着吃

蒜香黑椒排骨

用料

肋排、洋葱、青红椒、盐、油、糖、大蒜、料酒、淀粉、黑胡椒酱

做法

1、排骨先洗干净空出血水。用料酒一勺、酱油半勺、糖5克、盐少许、鸡精、一点蒜末抓匀腌制半个小时左右。

2、上锅大火蒸至九分熟(就是表面都变白的了骨头稍稍有点血色的时候)乘出备用。

3、把排骨里面蒜末挑出,撒淀粉抓匀,不用太多每一块肉肉上面都粘到了就可以啦。热锅热油(油要多放)排骨煎至两面金黄捞出备用。

4、重新起锅热油放入洋葱,青红椒炒出香味表面有微微黄了然后下排骨翻炒几下后调小火放入黑椒酱翻炒,放点盐、鸡精调一下味就可以装盘。

砂锅红烧肉

材料:五花肉、葱、姜、八角、桂皮、香叶、冰糖、老抽、生抽

做法:

1.五花肉洗净,切成块,放入清水中,加入料酒浸泡10分钟。

2.将五花肉连水一起倒入锅中,烧开后,焯出血沫,捞出洗净备用。

3.锅不放油,放入五花肉,小火煎至发黄出油,把肉拨至一边,放入葱、姜炝锅。

4.加生抽、老抽翻炒均匀,加入开水,没过肉,加入八角、桂皮、香叶,大火烧5分钟,转小火慢炖1小时后,倒入砂锅中,大火收至汤汁浓稠即可。

豆豉虎皮青椒

食材:青椒、豆豉、蒜、油、盐、糖、生抽、醋

做法

1、炒锅倒入油(比平时炒菜多一点点),大火烧至八成热,改中火,放入青椒。

2、用锅铲背压住青椒在锅底划圈,然后再翻炒,再划圈。

3、直到青椒变软,表皮有金黄色的焦皮泛起后留锅中底油,将青椒盛出备用。

4、炒锅中放入豆豉和蒜末爆香。

5、加入青椒、少量水、盐、糖、生抽、醋、蘑菇精,将调料炒匀即可,注意不要翻炒过度不然青椒会蔫。

五花肉焖煎豆腐

做法:

1.去皮的五花肉切成大片,生姜洗净切薄片,蒜苗择洗干净后切斜段。

2.豆腐切成5公分长,3公分宽的厚片。煎锅里倒入油,烧热后把豆腐片码放入煎锅里,小火煎炸至表皮成一层硬壳颜色焦黄后盛出。

3.锅里留底油,放入五花肉片小火煎至边缘微焦出油。

4.挖入郫县红油豆瓣酱,放入生姜片小火煸炒出红油。

5.倒入鸡汤或是肉骨汤没过豆腐片,小火炖至汤汁粘稠。

6.倒用水调好的湿淀粉勾芡。

7.洒入切好的蒜苗段,滴入香油翻炒均匀。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