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anuary 11, 2020

高颜值的几道美食菜肴,营养十足,几分钟就能搞定,非常下饭

莲藕木耳炒肉片

食材:莲藕一只;猪肉150克;黑木耳100克;葱;姜;泡辣椒;盐;醋;白糖;水淀粉;料酒;十三香;味精

做法

1、莲藕削皮,木耳用凉水泡发后洗净,撕成小朵。五花肉一块

2、五花肉去皮,切成薄片(最好冷冻一下再切,可以片的更薄一些),用料酒、一点生抽、盐、十三香、味精、水淀粉码味,提前腌制10来分钟,起到入味、嫩肉、去腥的作用

3、莲藕切成薄片,切好的莲藕不马上炒的话,最好泡在清水中,不易氧化变黑

4、锅内倒入少许油,油热后,将生姜片、葱段、泡辣椒丢进去煸出香味

5、倒入码好味的肉片,翻炒至肉色发白,再略炒5、6下,盛出

6、下入莲藕片,两勺醋,一勺白糖,半勺盐,快速翻炒均匀

7、炒的时候,如果感觉有点儿干,可以稍微淋入少许清水

油焖大虾

材料:对虾10个、料酒25克、精盐适量、白糖30克、味精5克、花生油100克、香油25克、大料2克、葱段75克、姜片50克、清汤适量

做法:

1、将对虾冲洗,剪去虾须、虾腿,由头部虾枪处剪一小口,取出沙包,再将虾背剪开,抽出沙腺。

2、炒勺上火,放入花生油,烧热,投入大料、葱段、姜片煸炒,放入大虾煸炒出虾油。

剁椒焖鸡翅

食材:350克鸡翅、25克剁椒、各少许葱段、姜片、蒜末、各2克盐、鸡粉、2毫升老抽、各5毫升生抽、料酒、10毫升水淀粉、食用油少许

1、锅中注入适量清水,大火煮沸,倒入洗净的鸡翅,掠去浮沫,汆煮约2分钟至断生。

2、捞出汆煮好的食材,沥干水分,盛放在盘中待用。

3、用油起锅,倒入葱段、姜片、蒜末,大火爆香。

4、放入剁椒,炒匀。

5、放入汆煮过的鸡翅,炒香炒透。

6、淋上少许生抽,再加入盐、鸡粉、料酒,炒匀调味。

7、注入适量清水,没过鸡翅。

8、盖上锅盖,大火煮沸后转用小火,续煮约10分钟至食材熟软。

9、揭开盖,淋入少许老抽,炒匀调色。

10、用大火收汁,倒入水淀粉。

11、用锅铲翻炒均匀。

酸辣鱿鱼花

材料:鲜鱿鱼200克,酸萝卜粒30克,蒜薹粒20克,小米辣圈10克,姜米、蒜米各5克。辣鲜露、美极鲜酱油、生抽、鲜露、一品鲜酱油、陈醋、香油、色拉油各适量。

做法:

1、把鲜鱿鱼治净,剞十字花刀并切成小块以后,投入沸水锅汆一水,捞出来沥水待用。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