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anuary 14, 2020

炒豆角时用焯水吗?很多人都做错了,难怪做出的豆角不好吃!

炒豆角时用焯水吗?很多人都做错了,难怪做出的豆角不好吃!

现在大家的生活条件都特别好,大鱼大肉也经常吃,可是满足了自己的胃了。但是比起大鱼大肉,蔬菜其实更符合大多数人的胃口。豆角是我们经常会吃的一种蔬菜,它的味道基本上没有人能够拒绝。可是很多人在炒豆角的时候却不知道豆角需不需要焯水,所以做出来豆角也很不好吃,那今天我们就说说豆角炒肉丝的具体步骤,让大家都能清楚。

准备食材:豆角、肉丝、葱姜蒜末、味极鲜、料酒、盐、鸡精。

烹饪步骤:

第一步,先把豆角去头去尾,然后再清洗干净,接着用刀切成丝,然后放入烧开水的锅里焯水2分钟左右,这一步很多人不知道,之前都做错了,这次要记清楚了。

第二步,在炒锅中倒入适量的油,然后把火打开,等到油热到差不多六七分的时候,就把事先准备好的葱姜蒜末爆香,然后把肉丝倒进炒锅里爆香,接着倒入味极鲜和料酒进行翻炒,等到能闻到香味的时候,再把豆角倒进炒锅里,开大火进行爆炒,爆炒的过程中前后一共需要加3次冷水,而且不能爆炒太久,因为炒久了会让豆角的颜色变黑,而且吃起来也太软了,不仅影响色泽,还影响食欲。

第三步,等到豆角和肉都熟了,这个时候就可以往炒锅中加入适量的盐和鸡精了,然后搅拌均匀便可以出锅了。

现在大家都知道炒豆角的时候需要先焯水了吧?很多人都没有做这一步,所以豆角炒出来之后不仅很黑很老,而且还像没有炒熟一样,有一点点生味吃,吃着也不放心,毕竟生豆角吃了会对人体有害。那么下次大家炒豆角的时候就按照这个步骤来,尤其是一定要记得焯水,要不然做的不好吃可就浪费了,毕竟豆角的价格也不便宜呢,大家说是不是呀?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